风轻扬

[吉莱]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(十)

当失落落魄的吉尔菲艾斯出现在莱因哈特面前时,年轻的皇帝竟然稍稍抬起下巴,甚至有些愉悦的说:“我是不是该当面指责你一下,就像威斯塔朗你指责我一样!这样我们就扯平了!”


“大人!”自从秃鹰之城的意外之后,他们两个人就没有再提过威斯塔朗,那次屠杀事件成为他和莱因哈特之间到目前为止唯一的隔阂,现在莱因哈特突然提起,吉尔菲艾斯颇有些意外。


“吉尔菲艾斯,你坐到我身边来。”莱因哈特朝他的友人招招手,吉尔菲艾斯依言缓步走到皇帝的床边坐下。莱因哈特抬头拨弄着吉尔菲艾斯火焰般的头发,自顾自的说:“当时奥贝斯坦问我,是要救下这200万人还是更高效的拿下帝国,那样的话可以挽救一亿人也说不定。在我看开,奥贝斯坦问的不是那200万条人命。他问的是,我是否能胜任帝王之位,摒弃不合时宜的仁慈,杀伐果断!”


事后吉尔菲艾斯也冷静下来,后悔自己的冲动,他该跟莱因哈特好好谈谈,毕竟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位野心勃勃的独裁者,他是独裁却不是个心冷之人。那200万人一定也是莱因哈特之痛吧。“大人,那时候属下莽撞了。没有为大人的立场考虑。”吉尔菲艾斯低着头说。


莱因哈特收回揉捻头发的手,道:“可是,也许真的有既能救那200万人又能迅速的拿下帝国的办法。”


“大人,您已经做得很好了,世界上哪有那么完美的事情。”看到眼前那冰蓝色的眼睛蒙尘,吉尔菲艾斯竟然把自己的痛苦放在一边,转而安慰他的陛下。


莱因哈特握住吉尔菲艾斯的手,说道:“这句话希望你自己也能明白。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世界上哪有那么完美的事情。我做了令自己遗憾的事情,如今你也做了。既然我可以得到原谅,那么你也要原谅你自己。”


“大人!”吉尔菲艾斯才发现,莱因哈特提起屠杀惨案原来是在安慰他。这时候莱因哈特笑了起来,他拍了拍吉尔菲艾斯的手说:“朕还是强于大公的,你看,朕都没指责你!不过,你以后就不要去医疗湾了。朕之后的医疗方案和特效药研制都交给医官吧。”


“大人……可是……”吉尔菲艾斯第一反应是拒绝的,他万分后悔拿枪指着医官们,也为那死去的两位医官而痛苦,可他即使再痛苦再懊恼,莱因哈特仍然是他不能放下的人,无论如何都要挽救的人。可想想刚刚在研究室里,医官们看他的眼神,痛苦里带着恐惧,有些人的眼睛里竟然有憎恨。想到这里吉尔菲艾斯只好同意了。他道:“大人,属下想护送两位去世的医官灵柩归乡。也许他们并不愿意,可这是属下唯一能替他们做的了。”


莱因哈特点了点头,道:“朕会跟皇妃说用最高规格厚葬,另外朕会写手谕称颂他们的贡献追封他们,你也一并交给他们的亲属。”


第二日,吉尔菲艾斯就带着两幅灵柩离开了。莱因哈特特意跟皇姐进行了视频通话,让皇姐安慰一下吉尔菲艾斯。入夜莱因哈特一个人躺在床上,他今天几乎就没吃东西,身子还在发烫,没有吉尔菲艾斯的日子还真难熬。莱因哈特一时睡不着,就忍不住去想,如果吉尔菲艾斯死于秃鹰之城的那场意外,那他会怎么样?

大概还是会去征服宇宙吧,毕竟除此之外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,那然后呢?他会死于征服宇宙的战役中?还是会死于这场病中?毕竟没有了吉尔菲艾斯,他大概根本就不会在乎是不是有特效药。没有了吉尔菲艾斯,生与死对于他又有何区别。毕竟,他现在只是想想就已经很心痛了。


帝国-费沙


悲恸的悼念仪式之后,吉尔菲艾斯身姿挺拔的站在门口,目送着棺木远去,医官家属们的眼泪和悲伤,就像一把把的刀子,刀刀插在他身上。即使如此,吉尔菲艾斯依旧站得笔直,他以军人,他所知的最高的礼节为他们送别。


“吉尔菲艾斯,你没事吧!”虽然跟皇帝长得相似,但是皇姐的声音总是那么柔和。


“殿下!”吉尔菲艾斯回过身,行了礼。


“你在想什么?”安妮罗杰问。


“属下在想,若是试药的人是我那该有多好!我只是想让他们全身心的,忘我的,加倍努力的,去研发药物。毕竟这是救陛下的唯一之路。我没有真的想要他们的命。必要的时候,他们可以用上我这条命。”费沙还很冷,吉尔菲艾斯说话的时候还带着白气。


“齐格飞,人都是会犯错的,尤其是在压力巨大的情况下。之前莱因哈特也犯过,不是吗?他跟我说,他的错误是200万人命和拿走了你的枪,而你的失误是苛责医疗人员和两条人命。你们真是一起长大,一起上战场,连犯错都相似呢!无论如何逝者已矣,你们都要好好的面对自己。”


“不,殿下,威斯塔朗屠杀并不是陛下的错,如果战争不尽快结束还会有更多的性命枉死。而今天的事儿,我后悔而不后悔。与我来说,我只有一个立场,那就是陛下。其他人的性命包括我自己的都抵不上陛下。因为两位研究员的牺牲,药物的研究有了新的进展,为此我一点儿都不后悔。我只后悔为什么试药的不是我!”


“齐格飞,你可知道,你病重的时候,莱因哈特也想用自己的命换你的呢!齐格飞,你想要莱因哈特安康,就必须自己安康才是。”这句话,安娜罗杰说给了吉尔菲艾斯,一会儿,他还要去说给莱因哈特听。


费沙的天气并不好,葬礼结束后,冒着冷冷的冰雨,吉尔菲艾斯踏上了回程。安娜罗杰联系了皇帝,也是告诉他,若想吉尔菲艾斯好,那么就得先让自己好,一定好好照顾自己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