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轻扬

[吉莱]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(十八)

除了军务和政务,莱因哈特还有一件事要赶紧去处理,那就是皇妃的问题。皇帝陛下开诚布公的讲他喜欢吉尔菲艾斯并且吉尔菲艾斯也喜欢他,今后的日子他想与吉尔菲艾斯共同生活,包括夫妻生活。美丽的皇妃听了,低着头久久的都没说话。

 

“对不起,希尔德!这是朕第二次郑重的道歉,第一次是因为朕拿走了吉尔菲艾斯的配枪害他重伤。第二次就是现在,朕娶你的时候正和吉尔菲艾斯赌气,朕想与他分享成为帝国皇帝的荣耀,他却在意他人的眼光不肯同意。可当时朕没想过会生病,会发生现在这一切。朕娶你的时候是想着与你一直在一起的。”

 

皇妃拿帕子擦了擦眼泪,抬起头对莱因哈特说:“陛下,臣并不是在伤心您背叛了自己的婚姻。毕竟对臣来说,从您病重离开费沙的那刻,臣就做了婚姻终结的准备。臣……在伤心……臣当初决定嫁给陛下时,是因为臣觉得,臣跟陛下是同一种类型之人,我们都可以为了自己的抱负,牺牲爱情,甚至是婚姻。但是……臣好像是错了。”希尔德知道,莱因哈特娶她不是因为爱她,她曾经觉得皇帝的婚姻意味着更多。

 

莱因哈特眨了眨眼睛,轻轻的吐出:“朕从来没想过为了抱负要牺牲爱情婚姻之类的。”

 

视频那边希尔德听了,破涕为笑,道:“陛下,那您当初为什么会同意娶臣?为什么不娶大公呢?”

 

莱因哈特耸耸肩,道:“朕那时候并没考虑过爱情,朕以为吉尔菲艾斯喜欢的是姐姐。”


希尔德突然来了兴致,她问:“陛下,您什么时候知道大公是喜欢您的?”

 

“这次生病的时候。朕让吉尔菲艾斯去娶姐姐,他却说要跟朕在一起,永不分开。”说着,莱因哈特就羞红了脸,他偏了偏头,得意却又克制的扬起眉,道:“正好朕也想跟他一直在一起。”

 

这是希尔德第一次发现莱因哈特除了皇帝之外的另一面。相比于丈夫的身份,皇妃从来都把莱因哈特当做帝王来效忠和侍奉,莱因哈特在她身边的时候,总是那么的优雅端方,心里装着的永远都是朝堂和宇宙,他们的话题也总是围绕着政务展开,希尔德以为莱因哈特本性如此,这是他们婚姻的本质。然而现实是残酷的,莱因哈特原来还有好多其他的方面,她只是没能走近皇帝陛下而已。


“大公追随了您那么多年,不惜为您挡子弹,难道您就没想过大公对您的感情吗?”夫妻做了半年多,等到终结的这刻,希尔德才跟莱因哈特有了与“正事”无关,私人的对话。


“呵,你想说朕感情迟钝吗?吉尔菲艾斯也没好到哪里去,要不是这次朕生病,他还想着朕和卿能愉快的生活呢!”每次提到大公,皇帝陛下的语气都格外的活泼,这点是希尔德从来没体会过的。“那陛下和臣生活得不愉快吗?臣令皇帝陛下不愉快了吗?”皇妃听了真的很伤心了。


莱因哈特闭紧了嘴巴,他失言了……果然他不该跟希尔德讨论政务之外的问题。“嗯……朕……嗯……朕只能说……吉尔菲艾斯对朕来说是个特殊的存在,从儿时开始,便是特殊的存在。”皇帝陛下少有的慌乱了。


这一刻对希尔德来说既愉悦又痛苦。这是她第一次走近皇帝,却发生在皇帝将她拒绝之后。“陛下能给臣说说,大公是怎样特殊的存在吗?臣输了,可也得知道输给了什么,为什么就输了呢。”这一年来,希尔德目睹着大公对皇帝的付出,希尔德在心里无数次想过,如果是自己会怎么做,想来想去都是比不过大公,当时的希尔德曾经庆幸过,是她嫁给了皇帝还有了孩子。不过她还是想从皇帝口中听听缘由。


“你没有输,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是朕和吉尔菲艾斯的错,因为我们没有及时发现彼此的感情。当朕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立誓要推翻当时的皇帝要回姐姐时,他就在朕身边。当朕想要征服整个银河的时候,他还在朕身边。当朕病重的时候,他依然在朕的身边。他参与了朕整个人生。也许因此,朕对他有非常特别的感情,也许因为他是吉尔菲艾斯朕对他有特别的感情,这些朕真的不清楚。”


“臣曾经以为,只要有时间,只要臣能在陛下身边,即使没有爱情,朕与臣之间也会有亲情,而婚姻也可以持续下去,可是臣没想到,有人已经在陛下身边了。”希尔德说着又泪流满面,当皇帝陛下来求婚的时候,她什么都没想就同意了。为什么呢?除了她的野心和抱负,试问哪个女子会拒绝宇宙中最为华丽的皇帝莱因哈特?谁会拒绝成为皇后?这大概是每个女孩子都有过的童话般的梦想。当巨大的惊喜砸到自己头上的时候,人总是无法冷静思考。希尔德后悔了,她当时就该冷静的思考下,认真的衡量下莱因哈特作为丈夫而不是陛下的是不是合适。


希尔德突如其来的眼泪让莱因哈特手足无措“朕错了,你别哭,除了继续履行夫妻义务,其他的我都可以答应你。你别哭,我会让吉尔菲艾斯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
希尔德抹着眼泪,哽咽着问:“为什么要大公照顾我?”


“朕不太会照顾人”莱因哈特挠着头发,难得承认自己的不足。


希尔德哭着哭着就笑了,帝国光芒万丈的皇帝陛下啊,竟然……如此可爱!然而她要失去他了!这么想着,泪水又止不住的流。莱因哈特彻底的慌了,这是什么个情况,怎么还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,莱因哈特慌忙的按了通话键,大声的喊:“吉尔菲艾斯,你快来!”


皇帝陛下说要自己处理跟皇妃的问题,吉尔菲艾斯觉得这么做是正确的,当然事后他也需要好好的给皇妃道歉。吉尔菲艾斯自然没料到皇帝会慌忙的找他,当吉尔菲艾斯手上按着抢推门而入时,莱因哈特指着屏幕,无所适从的道:“希尔德又是哭又是笑的,我不知道……”


皇妃停住了哭泣,抽泣着擦了擦眼泪,问候道:“大公”这种事吉尔菲艾斯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,皇帝陛下好歹还算结过婚,他哪里有女性经验!吉尔菲艾斯只得对着屏幕,直直的鞠了一个90°躬,郑重道:“皇妃殿下,在下实在对不起您,提出婚姻请求的是在下,爱上陛下也是在下,除了让在下去死和放弃陛下,在下什么都答应。”


“大公,从您没有经过我的同意,直接把陛下从费沙接走,我就有感觉了。再到这一年,您的所作所为,我必须承认,您优于我,您比我更胜任陛下爱人的角色。陛下发病的时候,我就在他身边,却一筹莫展。是您让陛下振作,陪着陛下走过了艰辛的一年,是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陛下的健康等来了特效药。除了陛下说的,您与陛下从小一起长大外,您的能力与决心更是难得。但我毕竟跟陛下结过婚,还有了孩子。作为女人我愿意离开陛下,但是作为母亲,我要为我的孩子考虑,还要为我自己的仕途考虑。我会抓紧时间决定,尽快给您和陛下答复。”


“皇妃,您不要这么说……在下实在惭愧……”吉尔菲艾斯说着,又是一个90°直直的弯了下身去,除此之外,大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对无辜的皇妃说抱歉。“嗯……朕也是呢,十分抱歉。”莱因哈特很讨巧的插了进来。


希尔德笑了,与她朝夕相处了半年的丈夫,她却从未真正了解过他,而他又从未想让她接近和了解。夫妻做到这份上,也该有个了断了。


两日后,皇妃给莱因哈特和吉尔菲艾斯发了封信,说自己想保留皇妃的身份,毕竟孩子还小,需要照顾,而且为了自己儿子的未来,为了自己仕途上的野心,她也希望能跟莱因哈特做“有名无实”的夫妻。


实际上无论皇妃做何选择,留下亦或离开,皇帝陛下和大公都没有立场说不。皇帝也迅速给皇妃回了信,同意她的选择,不会公开他和吉尔菲艾斯的关系,今后吉尔菲艾斯也不会公开插手政务。并且提到,大公会把希尔德当做姐妹来照顾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希尔德在儿子长大后,仕途野心被满足后,当然也是在狗粮吃了一些之后,也会去追求自己的幸福,毕竟只要开始什么时候都不晚。等我给希尔德写个段子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